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

关于自建服务器的一些未经整理的经验。

1,用量一般很少,用不着弄个100g/月以上的,服务器基本最少就是500g/月,价格当然要高很多,且如果 超售多了,速度上不去。

99%的人不会月用超10g,99.9%的人都不可能一个月用超100g,正是如此,所以这些服务器厂家或是一些vpn提供者打着不限量,超100g,500g等的条件,其实完全几乎没人用的超过100g,我一直不推荐一般人自建服务器,这只是原因之一,
2,自己建很麻烦。
还有这线路是只能靠自己维护,更新,购买 等,厂家是英文的,中文客服不知道有没有,应该是没有的,被墙的,换ip可能免费一二个吧,(一般便宜的服务器是不免费换ip,像搬W工,这种中档的免费换,但是有限额 的)
,,,
20191212更新本段,
这是对一位推广普通 vpn的面书小组成员说的。
不是很推荐自建vpn,现在机场开的吃亏的想跑路,已跑路的那么多,自己建太不值 得了。不过学下到是不错,可以用来留 个备用方案,但不建议长期使用和真的建。找的到合算的机场,就不用建了。像我这站,比自建值 一百倍到一千倍以上。自建就一条线,换也没得换,维护全靠自己,墙可是在升级的。服务器一直在涨价。你要真想做公益,还是发建机场的教程,效果更好百倍,千倍。还有支付方式的对接,推广。去中心化的数字 支付。这些才是最需要的。

    刚才看到你又发了一篇帖子,我自己建的小组都没怎么发,就是为了提高信噪比,不要吵着大家。我刚还专们去看了下你的视频,发现是谷歌云建普通 vpn的视频,这种类型vpn早被认为是过时的,很容易被识别,因为普通 vpn的特征太明显了,并且,操作虽然 在你看来很简单,注册也简单,但我可以说,我在群里发过信息,如果 有人给我一个谷歌帐号,我代为管理,平分额度,并还送一百元我的v2ray站的余额,就这样都没一个人干,你认为你的那个有人愿意?我说的技术交流,指的是飞机场的使用上的技术交流,还有用户客户端的技术交流,现在太多用户连怎么用都不知道,ssr,v2ray是什么都不知道,翻墙后干什么也不知道,这才是最大的问题,你的那种解决问题的方法,累着你,和大家,没什么效果
    ,,,,,,,,,,,,,,,,,,,,,

3,防被墙的能力是不同的,自建的往往线路少,便宜的服务器也不稳定。

真是要像国庆那样墙起来,那就是不换Ip的事了,关健还是看服务运用了多少顶级的防被墙技术。

在一般是v2ray的ws+tls+web伪装。你这个一年下来要350元人民币。要是换我的网站里的,100元就包年了,什么都不用自己花心思,有事找中文售后。甚至一年十元可能就够了,因为好多人一月连十g都够用了。我自己都建vpn网站了,可我一月还用不了十g


现在服务器的成本都不是难点,主要还是人工管理的成本。自己做,花时间精力,选择成本太大了。试想有耐心折腾出翻墙网站的,做什么都可以赚些,如果要是有人没有原由的低价不正常,那很可能是要推广期过了涨价,或是跑路。
,互联网,it行业的核心竟争力,魅丽所在就是分享,共享。现在都流行共享经济,更是又提出来了。


我这里0元限速ss,ssr  是30mb/s,0.2元限速 是50mb/s
v2ray不限速 ,可能还不限设备数,只限流量。
你完全可以以极低的成本来测试,体验
,防墙这点,我这支持v2ray的ws+tls+web伪装,现已经对接网站,自动化管理,

甚至我现 在的ssr,都是用的单端口多用户模式,前些天国庆时,我看到有一个ssr机场就是用的这种模式,一点事都没,我可比他做的好多了。沟通是第一位的,你到处机场去测,收费和不收费的体验完全不同,你难测出来,收费测,又不值 ,要知道好多机场是很贵的。你现在就算不在乎成本都去机场收费测了,或是去服务器购买 测了,也没多大用,例如我之前买 的virmach这家服务器,之前买 的时候前几个月还很好的,现在国庆过了这久了,还是慢 的很,可是买 时是包年的,现在想退也退不了。机场也是,服务质量大多是会变的,你测了现在没用,有用的还是单月的使用费。其实你自己搭建我绝对不会多说一句,不过你到两个小组里,近二万人的位置这么说,我就得来说下了,毕竟现 在因为谷歌云,aws都出了免费试用,那服务器虽然 申请 有点小麻烦,但对于折腾成功人士还是容易的,最近各机场降价,好多私人合租的超低价都是因为这个原因,如果让大家放着免费的顶级服务器不用去买350rmb的,我怎么想都感觉不妥。


关于各种各种心理上的顾虑 。

我也有这类心理,也有必要,因为大多机场都是动不动过了推销期就又狂涨价了,甚至跑路。且事关隐私。如果 自己能动手当然更好,但是最好还是有好的计划了再选择包年服务器,练 技术一个月就行了,而且受制于人这一点,只能说是减轻了些,并不会完全没有,受制于脚 本,脚 本作者的更新,删除脚 本,这些事非常常见,有时听到网上有人说里面有挖矿内容,一样会不爽快,即使能力提高了,可 见识也更广了,这些不爽点依然会一直有,像我现在一样受制于人,虽然 好了些,但一样,比如v2ray的对接面板。现在都闭源了。并不存在绝对的不受制于人。要是墙国真想找我,直接上来拿我手机,电脑 查,我设置的密码很可能也是无效的。不爽点一直会有的,但,也不要被它左右。就像一句话说的“最值 得恐惧的正是恐惧本身”,现在国内人,最缺的是勇气,而非技术。翻个墙都怕。他们并未想过里面的得失,简单的用感觉来驱动自己的行为思想 。法不责众,现 在翻墙的人越多,翻墙就越安稳。那些都是些恐吓手段,要是真被吓退了,那才是他们要的效果。服务器也有跑路的,真靠的住的还是自己 的判断 力和应变能力,选择错了,什么都靠不住。我第一次买 服务器就花了三百元,对方跑路了,可我这样是我傻吗?不是,因为太便宜了,我愿意赌上一把,在没跑之前,谁也不能确定他会跑。所以一切都是个成本和风险的问题,如果 成本够低,风险都可以接受,因为成本低的,风险往往也低的可忽略,到时换个就是了。当时刚弄这个,了解的越少,越容易被左右 ,现在当然不可能再发生此类事情。不过理相通,好多事,都是一个预期问题,只存在于想像之中,能指导行为思想 的还是只有风险和成本,机率 收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解析区块链之:Polygon 公链

  解析区块链之:Polygon 公链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83167346 ,,,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