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

3月线路说明,及优化安排

优化方面需要时间来选择服务器,这行全是黑市,水份又大,现在货还狂涨,断货,买 二手更是全靠自觉。所以不能一拍腿 就买 ,除非我涨价,现在好些人都月付包月二十元了。像我这种太少了。现在还有新上的vds中转,只是好些人不看公告,不看推送,不更新订阅。反馈也就半句话。十个字不到。我回复,他也不回,这样当然体验差。这周还是一到二天更新一次订阅。感觉不需要中转,想流量倍数少些的,看下ssr里面有没有同服务器的ssr.那边的直连倍数低。
,,,,

下面说了一些之前和现在近期网络质量下降的原因。
以及优化不能马上优化好的原因。
好在现在我操作的时间涨了,相信会一天好过一天,近周基本解决。
,,,,,,
有人说还行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话。
我自己到还不满足,服务器成本涨只是一方面,奈飞解锁,,低价,网络稳定,速度波动小,,延迟低,防墙,4k,晚上在线快,亚洲,美国特定地区,这就难了,特别是香港,每增加一个条件,难度都会上升,最后高的很,当然加钱一切可解决,可是现在也不清楚有多少这个需求。愿意花多少也不清楚。
,,,,,,,,,,
本来之前的节点就足够了。
可是最近武汉的事,导致网络质量整 个行业的上游都差了。
先是电信清了一批用bug得到cn2 gia的商家,导致了cn2 gia的质量下降和价格升高或断货,
如dmit就是如此,从200mb/s降到20mb/s,现在听说用了中转可以恢复部分的速度。
,,,
阿里新加坡ecs都降了好一段时间质量大幅度,现在联通移动的网络差了很多,甚至之前半月降到5mb/s现在还算恢复了到了20mb/s 30mb/s,可是质量相比前以是下降了太多,cpu和内存可能也降了,看着是 一样的数字 ,可是用起来,占用高了就容易不稳定。
,,,,,,
下降质量严重的还是国内中转机。、
特别是晚上,速度,,现在联通的宽宽的质量都在下降,据反馈,河南联通家宽白天都效果不好,非要加个河南联通中转,效果又好了,呵呵,其它大老板说的也是这个样,现在连联通都在qos宽家了,只是看堵的情况,我猜测像那个机房多在的位置,由于qos所以导致机房的优先度大于家宽,所以越是机房在的位置,家宽的qos,速度就越低。像这种位置联通家宽叶都开始越来越要联通机房的中转了。
,,,,,,,,,
目前中转nat商品越来越少了,除非那种近一二个月才出来的商家,
像碳云这种新商家都nat全下架了样。现在主要是vds了,价格增了十倍,内容看着差不多,也不知道值 不值 。。

cn2gia这种,电信晚上要直连就只能这种线路了,也是要么断货要么贵的很,
这些vpn,nat商家基本全是双向流量的,而像我们这种都是单向在计算流量,这个单向不是指的下载和上传,而是不管上传还是下载,服务器上都是有一个进站的流量,又有一个出站的流量,现形像点说,就是你想要下载一个视频300MB,服务器就要先下载300MB到服务器上,也就是入站300MB,再把这300MB出站传给你,这就是双向流量600MB.这就导致了,你看300MB的视频,vps供应商的服务器上计费的是600MB.网站上计算的流量只有300MB,只是服务器上的双向流量的一半。服务器的价格差别是很大的,特别是对于电信移动用户,要么是非中转就是优化过路由,要么就是中转。
可是这两种方案都成本要高的太多。
以中转为例,就要国内中转机一台,落地机外面一台(联通速度要过百mb/s),如果 要看奈飞,那就更贵了,便宜的方案是再加个奈飞解锁,奈飞解锁机也要加一台。
而本站现在还最多只是二倍,二倍流量。要知道光双向流量和单身流量的差别就有一倍。而中转机和解锁奈飞机器也会使得流量再加几台的。这还是只是武汉事前就有的难度,而现在武汉的事之后,全线全在涨,一个星期涨一倍都是正常的。

,,,
更加导致网络不好的,是晚高峰,
要知道都是合租用的(本质上是如此),如果 避开晚上挤的时候,那当然限制只有流量,可是现在多是晚上用,白天毕竟大多各有事,这就导致了,晚上宽带 全挤着,能不慢吗?以前还情况好点,现在当然由于上面说的那些武汉之事后的加剧恶化,就更严重了。又要挤落地机的宽带 ,又要挤中转机的宽带 。要知道我用的机器也是合租的性质,nat,vps本来就是虚拟机,上面是vds再上面是独服,宽带 多是共享宽带 。
这层层共享,就是如此,其它网站也是这样的。
vds和独服的价格,汗,四百起vds,独服甚至近万。还有用户说上iplc,我晕。
那个成本比独服还贵。没人用的起。除非是玩游戏的。可真要只是玩游戏,现在这样也够了,现在难的是晚上电信移动视频4k的速度。目前1080还容易,4k的就要用流量倍数多的节点。
这几天一直在选择添加的机器,近几天会加的。且现在那个vds也能用。大家去用的试下,选择适合自己网络的,用起。
我还会加线路的,
,,,,,,,,
以前nat中转下都能跑满一百m轻松,现在不管是直连还是中转全降了太多,特别是晚上。
vds中转可能要好些,可是价格那不是一个级别的,特别是现在涨价好多的时候。
如果 一台vds就可以达到效果,也罢。可是,,用户是天南地北,落地机也有不同,适合的中转也因此不同,除非买 几台vds。合租也有交易风险,这行全是黑市,全靠良心。我的用户找我,我找谁?所以新添中转机需要时间来加机器,且现在的情况是进货价番了,货少了,可是用户却多是不愿意怎么加费用,可能,我的流量倍数加了,就没什么人用样。沟通起来也很困难,vds叫人用,发通知都效果不好。
现在大多线路还是没用多少流量,无奈下了几个年付黑五的实慧机,否则 等于吃亏。
,,,,,,,
所以导致要换更好的,更贵的服务器,这又导致了工作量,
增了几倍,一时没弄完
很多方案都要重新试,这行水很深,上游商家写的好看的数据 基本不能信,要按商家的不同来打折扣进行参考,不同时期这个折扣还不同,而判断 依据就要私下打听,,只能私下打听,可是全国各地情况网络情况不同也不好打听,有的人说的也是以前的,也不详。
想通过问人来降低试错成本,优化成本也难。问了好些人,想取经,回复最多的,就是
买 钱买 经验的钱少不了的。
我这可没用武汉的中转,
不过一样有影响
武汉的事,会导致墙发威
限制 国际带宽
墙的Ip会增多,导致上游服务器供应商的成本增加,加上ipv4本来快完了
所以这个成本就平摊在服务器上了,不加价就降质量
最近质量降了三到六成
上游,,,
上游提供服务器的商家 ,还有的明着直接涨价几倍
甚至都卖出一个星期一个月了,直接把单向流量改成双向流量。没有一点补偿,就这样还溢价达月付价格的几倍。为了续费少,就这样了,长期不可能降了,现在就这样。性价比整 个行业的服务器货量都差了几倍。连阿里国际ecs2.5的性价比之王都降质量很多。何况其它,
国内中转机的质量降的更多。唉,以前弄个nat就够的,也就上个月还二十元到四十元月付就行的,可稳定跑百M甚至二百M,现在,,,恨不得只有vds才行了,价格涨十倍。nat超不稳定,晚上速度更没保证,就这样还没货,溢价。可是想涨价又很难。
五元一百g,azure香港+中转,二倍流量都好多人都闲多了。我现在中转都不敢 给多个线路加了,怕速度不够,这上游的nat超售可能越来越多了吧。
猜测应该是电信和移动直连快的性价比的下降,导致更多的人使用了中转,才使得中转用的人多了,就慢 了吧。
,,,,,,,,,,
为了优化线路,只能把质量下降到了需要换的服务器下架,换更好,这个过程中,按普通 方案是会影响用户体验的。因为多数用户不怎么更新订阅,也不看公告的,所以线路完了,配置肯定变了,在普通 用户的体验中就是节点突然不能用了,可用的变少了。
认为线路质量不稳定。
为此准备换新方案来进行优化,以使得配置不变。

新加坡1.2 ssr节点停了,换的是新加坡1.6 v2ray,之所以这样是因为,1.2今天刚好到期,且之前也发现1.2在新加坡里面,同vps套餐但性能好像相比要差些,不能同时开ssr和v2ray样,甚至可能长期开个v2ray也可能不行,再加上,我刚换的这个1.6果然 性能强些,可以看奈飞
上次说更多人会肯定的选择v2,所以我选择的v2
想选个更稳定的最好可以双开,结果最后发现还是只能单开
且还能看奈飞
换成的是1.6
刚好到期加上以前不稳定和ip不够好,才借机换了下的
平时不换的
已经换到够好的了
所以不用换了
并不是满足一个,二个条件我才换的,是三个。以后都找不到理由换新加坡了。现在原生可看奈飞的有两个了,且v2稳定,速度也足了
保证不换新加坡了
其它也只下差线上好线,不会换的。这次换也是考虑到你说不稳定,想v2 ,所以想着换个更稳定开v2的。刚好发现了到期了,且能借机换个奈飞可看的。
用户多是不怎么更新订阅的,到时他们以为有问题,不稳定,节点少,不能用。导致体验不好,我也会越优化越错。
我已经想到好的方法可以完美0秒过渡优化期的配置差异了。免得以后线优化时,导致配置改变
这次是突然发现到期了,且ssr没用域名,所以来不及用不改配置的方法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解析区块链之:Polygon 公链

  解析区块链之:Polygon 公链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83167346 ,,,,